騰訊員工人均月薪7.06萬,打工人羨慕哭了! |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3月24日,#騰訊2021年人均月薪7.06萬元#衝上熱搜,相比騰訊2020年員工平均月薪6.76萬元再次提升。

*圖源微博*

根據騰訊2021年財報,2021年騰訊營收5601.18億元,同比去年增長16%,凈利潤1237.88億元,同比增長1%,是公司近十年以來凈利潤最低的一年。

但我們從騰訊員工的薪資來看,依舊是羨慕,酸了的!先來看看網友是怎麼說的:

*圖源微博*

同日,小米集團(1810.HK,小米集團-W)也發布公告稱,向4931位員工授予約1.749億股小米股票。

這次員工股權激勵價值25.85億港元,參與激勵計劃的員工大約每人能獲得52萬港元(42萬人民幣)。

*圖源微博*

不得不說,任何時候大廠的福利都讓人怦然「薪」動,是打工人喜歡的簡單粗暴、錢給到位。

騰訊員工人均月薪7.06萬,打工人羨慕哭了!

心動的同時也不可否認,趕上行業風口/入職一家有潛力的公司,具備這樣好運的人生活都比身邊的人來的更加輕鬆省力。

十分希望自己也有這樣的好運加持!普通打工人不求逆襲,但求漲薪,向錢看齊都好難啊~

其實只要你願意就還有機會。

01 選對賽道,努力將被成倍放大

繼位元組跳動28歲程序員小哥提前退休之後,一位35歲騰訊員工也在去年宣布準備退休。

*圖源脈脈*

當你還在擔心35歲職場危機的時候,別人就已經可以不用再辛苦賺錢了。簡直羨慕到哭!

可見選對了行業賽道,你的努力將會被成倍放大。這位員工他選對了騰訊,搭乘這輛快車,現在實現了財務自由。

而近些年,互聯網行業高速發展,其中的機會遠多於傳統行業。

根據拉勾網發布的《2022年互聯網行業春招薪酬報告》,互聯網行業的平均薪資達到了 18500 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5%

從工作年限上來看,3-5年經驗的打工人,平均薪資 20k 左右。而5-10年經驗平均薪資水平已經達到了 33.9k 。

*圖源《2022年互聯網行業春招薪酬報告》*

而從行業的細分上來看,企業服務(B端產品和服務領域)、遊戲和智能硬體是薪資漲幅最大的三個行業,其中企業服務薪資漲幅更是達到了33.5%。

雖然現在互聯網放緩了發展速度,但相對來說還算是薪資比較高的行業。就拿做產品來說,在大城市月薪過萬其實並不是難事。

如果你遇到一個行業發展前景廣闊,不如就去試一試。

02 持續努力,時刻保持抓住機遇的實力

選好賽道是找准了方向,那持續的努力就是升職加薪、財富自由的加速度,只有這樣當你遇到時代紅利才能抓住風口,扶搖直上。

畢竟大部分人缺的並不是機遇,而是抓住機遇需要的實力+努力。

想象一下,如果這位35歲的騰訊員工沒有堅持10多年的995,中途從騰訊退出了,那早早賺夠了退休錢的結局大概率要改寫了。(當然可能會更精彩也可能更平凡)

總之,一個清晰的目標+一條有潛力的賽道+個人持續努力,能讓你離財富自由更進一步。

如果你已經有幸遇到薪資福利好、制度健全、成長空間大的公司當然好,但如果沒遇到,打工人也必須主動出擊,提升自身的能力並學會讓老闆看到自身的成長及貢獻!

無論你正在一家公司/行業內深耕,還是期望切換賽道/平台抓住機遇,過程中很多因素我們無法掌控,但能力卻是我們個人可以完全掌控的因素,更是漲薪、致富的根基,具備了相應的能力,才能在漲薪機會到來的時候牢牢抓住!

在此,給大家送上能力提升錦囊,起點課堂&人人都是產品經理精選了8門好課,全都免費!!涵蓋B端產品、C端產品、電商產品、運營等多個領域,每一場都乾貨滿滿!

祝大家都能找准自己的方向,鬥志昂揚的工作,拿到滿意的薪水,早日財富自由!

01 適合:0-3年產品經理

國家網信辦治理的「彈窗亂象」究竟是什麼?細數「彈窗」在不同場景的使用價值,為「彈窗」正名!

今天10:30,網易產品專家@小千教你如何設計不讓人生厭的「彈窗」,打造良好的用戶體驗!

02 適合:想入行運營的應屆大學生、 0-3歲的運營人

為什麼別人家的活動辦得那麼好?用戶積极參与,KPI輕鬆完成?

到底搞點什麼新花樣才能吸引用戶眼球?什麼樣的環節設定能讓用戶牽挂上癮?

今天下午2點半,前滴滴高級運營總監@王輝,直播教你如何用遊戲化思維輕鬆玩轉活動策劃打造爆款活動,實現用戶增長!

03 適合:0-3歲的電商產品經理、想入行電商產品經理的人群

不同於其他大起大落的「風口」行業,電商一直都是互聯網行業的常青樹。由於行業穩定、需求量大、適用性廣,電商也成為了產品經理的最佳著陸點之一。

今天下午2點,《電商產品經理寶典》作者劉志遠老師,1小時教你如何系統構建電商產品認知體系,幫助大家更快入門電商產品經理。

04 適合:0-3歲產品經理

產品經理應當如何規劃好自身、選擇有「錢」途,且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向呢?

3月29日(周二)晚上8點,我們邀請了深耕互聯網領域14年的前去哪兒網產品總監@吳亮老師在線直播。

老師將綜合其在百度、去哪兒網等知名互聯網公司產品管理經驗,以及創業經驗;從行業洞察,到個人優勢挖掘,再到崗位選擇,多方位分享他的成功經驗

05 適合:1-3歲B端產品人

B端產品競品信息獲取困難?標準化產品比較少,難以借鑒?行業經驗不夠,難以分析競品?

3月30日(周三)晚上8點,前美的金融產品總監@Gina老師,1小時直播,從3大核心場景出發,手把手教你破解B端產品競品分析困局~

06 適合:0基礎想入門運營的職場人和大學生

想轉崗做運營,沒相關經驗,也不知道該選擇哪個運營崗?該怎麼辦?

3月30日(周三)晚上8點,前騰訊高級產品運營,16年資深運營大咖@楊俊老師,通過1小時直播分享,教你轉崗運營,提高崗位匹配度,拿到高薪Offer!

07 適合:0-3歲的電商產品經理、想入行電商產品經理的人群

在IT互聯網的類目下,【電商】可以說是第一大行業。而對電商產品新人而言,想要系統入門電商產品,除基礎鏈路閉環外,交易增長也是重中之重。而實現增長的主要手段之一則是導購產品。

3月31日(周四)晚上8點,前天貓/京東產品經理@王偉老師,帶你拆解大廠電商是如何通過導購產品實現增長的,助你更快系統入門「電商產品經理」!

08 適合:想入行產品的應屆大學生 、0-3歲想轉行轉崗產品的職場新人

能進大廠的產品人,都具備什麼技能和思維?

3月31日(周四)晚上8點,前阿里產品經理、前位元組產品運營專家@柴明明主講【產品經理必知必會的技能和思維有哪些?】。課程將以阿里為例,拆解大廠高薪產品經理能力標準/模型/要求,為分享絕絕子入行秘訣!

限時免費,前50名聽課送《產品求職學習資料包》,直播無回放,抓緊掃碼搶佔名額吧!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該學哪個,或者想學習其他課程,起點課堂小姐姐、小哥哥在線幫你解決!

掃描下方二維碼添加好友

讓我們來幫你挑選更適合你的課程吧~

↓↓↓

你想要的課程,我們都有!

你想學的內容,我們都有!

因為我們是— —

1. 起點課堂(原:起點學院)是人人都是產品經理旗下教育品牌,多家企業信賴,大平台可放心選、放心學。

2. 是騰訊認可支持的產品&運營教育平台

起點課堂和騰訊課堂維持長期的戰略合作,起點課堂憑藉優質的課程內容及盡心的服務口碑從2萬餘家入駐機構中脫穎而出,連續6年榮獲騰訊課堂「認證機構」,也是互聯網產品類目下的唯一 一家被認可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