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中國汽車智能網聯月度觀察 |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隨著智能網聯汽車時代的到來,汽車將成為最大的互聯網移動終端,依靠先進的智能網聯技術,疊加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技術,使得汽車發展方向與元宇宙的方向不斷趨於一致,智能網聯汽車將成為人們走向元宇宙的入口。本文對10月份中國汽車智能網聯領域進行了分析,一起來看一下吧。

易觀分析:2022年9月,中國新車銷量再創新高,帶動中國汽車智能網聯用戶數量上漲。與上月相比,主機廠APP活躍人數上升2.02%。一汽大眾、比亞迪、哈弗新車銷量較高,使得活躍人數上漲率居前。9月,一汽大眾MAU超越特斯拉MAU,表明燃油車雖然整體的智能網聯滲透率與新能源汽車相比較低,但是在龐大的市場佔有率之下,月活躍人數仍可能有較高的提升。

隨著智能網聯汽車時代的到來,汽車將成為最大的互聯網移動終端,依靠先進的智能網聯技術,疊加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技術,使得汽車發展方向與元宇宙的方向不斷趨於一致,智能網聯汽車將成為人們走向元宇宙的入口。智能網聯相關企業頻繁發力,不僅在研發、產品等方面不斷加碼,與主機廠也在聯合發展,在主機廠的支持下,智能網聯將得到更快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