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智能駕駛行業洞察 |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本分析內容的主要分析對象是智能駕駛汽車核心產業鏈,將智能駕駛汽車劃分為基礎架構、感知層、決策層以及執行層,整體梳理了智能駕駛汽車產業鏈發展現狀以及重要參與者,一起來看一下吧。

易觀分析:2020年3月,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的《汽車駕駛自動化分級》標準,基於駕駛自動化系統能夠執行動態駕駛任務的程度,根據在執行動態駕駛任務中的角色分配以及有無設計運行條件限制,汽車自動化駕駛可分為6個等級——應急輔助階段、部分駕駛輔助階段、組合駕駛輔助階段、有條件自動駕駛階段、高度自動駕駛階段、完全自動駕駛階段。

目前,全球自動駕駛處於部分駕駛輔助階段組合駕駛輔助階段轉變時期,高級別自動駕駛產品量產加速落地,但產業整體依舊處在爆發初期。在一些特定的場景下,低速自動駕駛開始商用落地,例如無人配送、無人環衛以及無人礦車等,不過無人計程車、無人巴士還處在部分區域試運營階段。智能駕駛行業背後又有哪些行業在支撐?智能駕駛行業的未來又在哪裡?

25頁PPT

閱讀時間: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