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早報】519期: 恭喜百度,終於把去哪兒處理了 |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早報導語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2014年初就傳出過百度要把去哪兒併入攜程然後入股攜程的「緋聞」,但是最後交易沒有達成。據坊間傳說最後談崩的原因是百度店大欺客想控股攜程,但是James(梁建章JamesLiang)根本不接受這個條件。如今終於合併,有網友評價: 「好吧,手機App又少了一個圖標。」

早報雞湯

我怎麼敢倒下,我身後空無一人。

早報精選

【別讓這五種錯誤毀了你的交互設計】交互設計從來不易,它需要對用戶行為進行深入分析的同時,還要進行細緻的計劃。儘管新的交互設計不斷出現,但並未使它變得更容易一些。如何才能創建令用戶滿意的使用體驗?如果你對交互設計中常見的錯誤有所警惕的話,無疑就會盡量避開這些錯誤,從而實現更完善的UX體驗。

早報內容

1.【攜程合併去哪兒 百度坐擁在線旅遊七成份額】昨日晚間,攜程方面發布公告,稱與去哪兒網合併。此次合併是與百度達成股權置換交易的方式進行。交易完成後,作為去哪兒網「金主」的百度擁有的攜程普通股可代表約25%的攜程總投票權,並成為攜程的最大股東,而攜程將擁有約45%的去哪兒網總投票權。這意味著攜程在在線旅遊(OTA)市場的近40%市場份額和去哪兒網的30%份額將一起站在百度的陣營。

2.【沃爾瑪開始測試無人機送貨技術 欲追趕亞馬遜】本周一,沃爾瑪向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申請,從而在戶外進行無人機測試。該公司的最終目標是使用無人機為顧客投遞包裹。沃爾瑪在申請文件中表示:「沃爾瑪的物流系統效率將更高,而顧客將得到更好的服務,這有利於公眾利益。」沃爾瑪此前已經在室內環境中進行了測試,而室內測試不需要FAA批准。

3.【谷歌和Facebook成全美訪問量前兩名】9月谷歌在美訪問量達到2.451億獨立訪問者,成為全美訪問第一名。Facebook排在第二位,9月獨立訪問量為2.157億。緊接著是雅虎和亞馬遜。谷歌旗下YouTube網站9月全美在線視頻訪問量為1.687億。 Facebook視頻訪問量排在第2位,相較之下訪問量只有9150萬。

4.【高盛將攜程和去哪兒股票評級調高至買入】高盛今日發布投資報告,將攜程和去哪兒股票評級從「中性」調高至「買入」,將攜程目標股價從85美元調高至94美元,將去哪兒目標股價定為48美元。這也再次引發了「最終還是BAT家」的擔憂。

5.【暴風科技前三季度凈利0.24億 同比降23.4%】暴風科技昨日晚間發布2015年第三季報業績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3.49億元,同比增長28.43%;凈利潤0.24億元,同比下降23.40%;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6.【樂視網前三季凈利3.77億 同比增73%】樂視網昨日晚間發布業績公告。公告顯示,樂視前三季度實現營入83.75億元,同比增長76.5%,凈利潤3.77億元,同比增長72.84%;每股收益0.2元。公告稱,樂視營收增長主要系公司廣告業務及子公司超級電視熱銷所致。

7.【彩電上市公司僅海信利潤增長 長虹康佳大幅虧損】海信電器發布2015年第三季度業績報告。這份報告字數不多,業績也相對平淡。不過和傳統電視「四小龍」中的其他三家相比,這一成績單還算看得過去:前三季度四川長虹凈虧損4.95億元,TCL集團凈利下滑6.97%,深康佳A預計將虧損8.3億元至8.8億元。在激烈的競爭和互聯網電視強烈衝擊下,傳統電視企業也開始探索突圍之路。

獲取更多

【人人早報】518期: 國產手機紛紛開始在印度燒錢圈地

http://www.woshipm.com/it/224197.html

【人人早報】517期: 百度不再社招,微軟卻是直接追加了1000個裁員崗位

http://www.woshipm.com/it/222873.html

【人人早報】516期: 去啊一周年,阿里旅行交了份怎樣的成績單?

http://www.woshipm.com/it/222241.html

給作者打賞,鼓勵TA抓緊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