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打擊增粉類應用 可能限制某些用戶功能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20日上午消息,本周,Instagram開始對用戶使用自動應用發布垃圾消息,以及不斷關注和取關其他用戶試圖增粉的行為進行打擊。

本周一,Instagram開始清理用戶賬號中違規的關注、點贊和評論活動;向這些用戶發出警告,要求他們修改密碼,不再使用違規應用;並對這些用戶表示,如果繼續用這些應用,那麼「使用Instagram的體驗將受到影響」。Instagram表示,可能會限制這些用戶對某些功能的使用。

Instagram還希望阻止用戶向其他公司提供詳細的登錄信息。這可能會導致用戶帳號被黑客攻擊,或是被用來發送垃圾消息。因此如果你發現,自己Instagram帳號的粉絲數下降,那麼並不是你有任何不當舉動,而很可能是這些粉絲是假粉絲。

近期,Facebook和Instagram平台上的虛假信息仍在繼續造成威脅。包含這些假信息的宣傳活動目的是分化社區,影響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選舉。Facebook曾表示,虛假帳號往往是這些活動的根源,僅僅過去一個季度,Facebook就刪除了7.54億個虛假帳號,而阻止這些垃圾消息應用有助於防止應用濫用用戶的帳號。

至少從2014年起,Instagram就開始刪除虛假帳號,但這是Instagram首次公開討論,如何從用戶發布的內容中刪除虛假點贊。Instagram表示:「我們已經開發了機器學習工具,協助識別用第三方應用去增粉的帳號,並刪除不真實的活動。」

一些最熱門的幫助用戶增粉的工具,例如Instagress和Social Growth已被關閉,但另一些工具,包括Archie、Instarocket和Boostio仍然存在,每月收費10到45美元。這些工具通常自稱沒有違反Instagram的政策,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紐約時報》今年發現,許多明星從一家名為Devumi的公司手上購買Twitter粉絲。

在使用這些工具時,用戶通常必須提供自己的用戶名和密碼,隨後這些服務可以操控用戶的帳號,自動點贊、評論和關注與所需標籤相關的帳號,吸引這些帳號互粉。目前,這些應用的用戶將收到Instagram的警告。Instagram將發送應用內消息,提醒用戶賬號上不真實的點贊、關注和評論已被刪除,並告知用戶更改密碼。(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