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利空纏身:股價或首現連續三個月下跌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20日早間消息,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道,Facebook最近可謂利空纏身。受到近期《紐約時報》關於其管理層的負面報道影響,這家社交媒體巨頭的股價周一下跌近5%,創2017年2月以來的最低價。

按照目前的勢頭,Facebook股價可能連續第三個月下跌,這也將創下該股最長月線連陰記錄。另外,該公司還有可能創下自2013年以來最長的季線連陰記錄,甚至有可能創下其上市以來的第一次完整的年線收陰。但專家認為,該股的下跌並未結束。

「從技術上講,無疑已經跌破上升趨勢線的支撐位。大約在130美元左右還有一些支撐,但更強的支撐位在114美元。」美國投行Piper Jaffray首席市場技術分析師克雷格·約翰遜(Craig Johnson)上周五在CNBC「Trading Nation」節目上說。他還補充道,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他會保持觀望,既不會加倉,也不會減倉。

該股可能連續第三個月下跌,創下其有史以來的月線連陰最高記錄,這也將成為該股2013年以來的第二次季線二連陰。

其他分析師則短期看空該股,但他們也表示,由於其估值已經大幅縮水,所以長期看很有價值。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 CEO馬克·泰珀(Mark Tepper)對「Trading nation」節目表示,他發現Facebook的PEG(市盈率相對盈利增長比率)目前已經達到合理區間

「如果你準備持股2年至5年時間,Facebook目前的股價很有吸引力。」泰珀說。

不過,該股短期可能很難重拾漲勢。

「市場顯然在在懲罰那些增速放緩的公司,Facebook就是這種情況。我不認為短期內能有任何改觀。他們正在展開激進的投資,希望提高廣告透明度,清理虛假帳號和虛假新聞,這都會對短期利潤形成拖累。」他說。

Facebook股價今年以來已經累計下跌25%。(書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