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級防泄密通信軟體Wickr進軍華爾街 |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在後斯諾登的世界,加密是件很酷的事情。大量的個人通訊砸錢到隱私保護上。

Wickr就是其中之一。這是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序,提供自毀,加密的郵件。但其創始人Nico Sell,看到在金融行業的龐大及未開發的前景。對她來說,Wickr是WhatsApp和Snapchat的完美結合。

「我們Wickr的目標是去運行全世界的金融網上交易」她說。這是一個遠大的抱負,尤其是對一個還沒賺錢的公司來說。但Sell不簡簡單單認為Wickr只是一個社交平台,它面向的是銀行和股票市場。

從該創業公司最新獲取的3000萬美元融資來看,領投的公司包括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CME目前負責芝加哥和紐約商品交易所的運營。

CME集團並未表明未來如何整合Wickr的技術到商品期貨買賣中。但目前來看,至少有兩個明顯方向:保證每天數百萬美元交易的通信安全和提供股票經紀及交易商之間的防泄密交談。

Wickr是如何工作的?它將文字,照片,視頻和音頻發出去前都加密成密文。因此,無論是通過無線或有線的方式發送數據到Wickr的伺服器上,或者發送到第三方設備中,它都能保證通信是保密,安全的。此久,你可以通過設置時間定時刪除你發送的消息。

從理論上講,這個系統可以保護您免受黑客和政府的窺探。無人能夠從中獲取發送的信息。雖然Wickr並未公開代碼讓人尋找漏洞,但數字取證公司的外部專家Stroz Friedberg認為Wickr採用了頂級加密演算法,並且不保留任何詮釋數據。

金融從業者的確會喜歡上這軟體的。試想一下,電子郵件,交易數據和其他敏感文件都可以通過設置時間定時銷毀。

目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要求會計師事務保持其審計記錄七年以上。在刑事案件中,監管機構可以回溯取證不當行為。財務公司在適當的時間再去銷毀這些記錄。但在現實中,他們無法這樣做。

「不這樣做,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記錄是什麼時候創建的,」Sell說。 「很多記錄都保存了10到15年了,這些記錄已成為危險的廢物了。」

對於交易商可能使用這個平台從事犯罪行為的擔憂,Sell說,她目前正在制定一個系統,將允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有限制地獲取交易者的對話。Sell同時承諾絕不允許國家安全局獲取交易者的所有會話。再說,她承認,交易員已經可以利用Wickry秘密地通信,目前政府還沒任何的監控方法。

來源:翻譯自CNNMoney,轉載請註明來自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給作者打賞,鼓勵TA抓緊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