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建議年輕人:要為自己的選擇驕傲 而非天賦

原標題 全球首富貝索斯建議兒女們:為自己的選擇而驕傲而不是天賦

來源 TechWeb

作者 小狐狸

11月19日消息,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道,亞馬遜創始人和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是四個孩子的父親。在撫養孩子的過程中,他給了他們一些適用於任何年輕人建議:為自己的選擇而驕傲,而不是為自己的天賦而驕傲。

最近,他在全球非營利組織FIRST在紐約舉行的一次大會上表示,你可以為自己長得帥或擅長數學而高興,但是你與生俱來的特質不會提高你的自尊。然而,你所選擇的工作是你可以感到驕傲的東西。

他說:「這是一種選擇。當你做好你的工作的時候,它會帶領你走向成功。」

努力工作,你才能充分發揮你的才能,從而真正讓自己與眾不同。貝索斯表示:「當你擁有天賦,並且很努力地工作,那麼你才能真正用到你的天賦。」

因此,他鼓勵他的孩子和每一個開始職業生涯的人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事業,因為那樣更容易成功。

貝索斯表示:「當你根據興趣選擇工作時,你會非常努力的工作,這樣你就更容易獲得成功。你會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你將會感到精神抖擻。如果你做的是你喜歡的事情,那麼每一天你都會覺得很有趣。」

如果你的興趣發生了改變,那也沒關係。貝索斯承認,他在一開始也沒有找准自己的興趣。

貝索斯表示:「當我在普林斯頓大學讀書的時候,我想成為一名科學家。後來,我又想成為一名物理學家,但中途發現我不夠聰明,無法成為一名物理學家。」

這些變化只能幫助他更接近他真正感興趣的東西。貝索斯表示:「你必須弄清楚你喜歡什麼,它會給你帶來巨大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