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在多倫多開設實驗室 研究AI和智能駕駛

原標題 滴滴出行在多倫多開設實驗室 研究智能駕駛和人工智慧

來源 TechWeb

作者 宋星

11月2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滴滴出行表示,已在多倫多開設了一個主要研究實驗室(DiDi Labs)。

滴滴表示,多倫多實驗室將研究智能駕駛和人工智慧技術,由滴滴出行高級副總裁俞軍領導。

滴滴還宣布,與多倫多大學達成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將在汽車互聯互通、人工智慧、智能交通等領域開展合作項目。

多倫多實驗室是滴滴在北美設立的第二個此類研發中心。去年3月,滴滴宣布在加利福尼亞矽谷成立滴滴美國研究院,重點發展大數據安全和智能駕駛兩大核心領域。美國研究院由滴滴研究院副院長弓峰敏領導。

另外,在今年5月,滴滴獲准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測試自動駕駛汽車。加州監管部門網站顯示,DiDi Research America LLC已獲批准,可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需配備司機)。這是第53家獲得測試許可的公司,此前,特斯拉、福特、蘋果等許多公司已拿到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