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貓推視頻識別技術:自動匹配商品試用效果 |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3月16日消息 據天貓官方微博消息,天貓推出了一款新的視頻識別技術,用戶把身體的某些部位(比如臉部)貼近電腦攝像頭后,就能得到自己與商品匹配后的形象照片,方便消費者進行網購消費。

記者嘗試點擊進入天貓體驗頁面后發現,現在還僅有試戴眼鏡的體驗,體驗頁面給出了五款雷朋太陽鏡,如果消費者試戴后滿意,則可以直接進入購買頁面進行消費。在體驗過程中,消費者只需要把臉部貼近攝像頭,就能得到自己臉部自動匹配選中眼鏡后的效果圖,並且可以在360度的任意範圍察看佩戴效果。

天貓推視頻識別技術

記者還在該頁面看到,天貓近期將舉行一次相關未來網購趨勢的盛典,眾多尖端技術與網購應用將亮相,試戴眼鏡的體驗服務應該只是其中之一。此前曾有報道稱,天貓在視頻以及音頻網購領域均在積極進行嘗試和探索,並已經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即將進入實用階段。

另外記者了解到,除了雷朋眼鏡,賓士汽車、聯想電腦、海爾電器等數十個品牌也將亮相天貓盛典,不過現在還不清楚這些品牌將對接哪些領域的技術,方便消費者進行網購服務體驗。

 

給作者打賞,鼓勵TA抓緊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