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學習&社交類APP:沒想到吧,你們其實很受「快樂肥宅」歡迎 |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哪些APP是深受宅男、宅女的喜歡呢?宅在家裡時,他們究竟會幹些什麼呢?

近年來,不知是因為房租太貴捨不得離開家,還是出門見人化妝太費錢,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宅」在家裡,拿起手機一玩就是一整天。

究竟是哪些APP深深地吸引了宅一族,讓他們能夠和手機快樂相處一整天?

個推大數據以北、上、廣、深、杭五城的「宅一族」為研究對象,發現宅一族原來超級勵志……

刷個抖音補個劇,翻本小說吃盤雞,「宅」在家裡也很忙。

​​據個推大數據顯示:一般周末或者小長假,普通人平均每天待在家的時長為12小時左右,而「宅一族」平均每天待在家的時長竟接近20個小時。

「宅一族」平均每天比普通人在家多「宅」近8小時,那麼他們「宅」在家都做什麼呢?

首先來看睡眠。據個推大數據研究發現:「宅一族」在休息日的睡眠時長基本保持在8個半小時左右。進一步分析對比五一小長假期間,北、上、廣、深、杭五城「宅一族」的睡眠情況可發現:北京「宅一族」最愛睡,深圳「宅一族」睡得最少,北京「宅一族」平均每天比深圳「宅一族」多睡25分鐘。

除了睡覺,「宅一族」對看視頻、看小說、打遊戲以及學習等都投入了不少時間。

工作日「宅一族」對短視頻閱讀等類APP的使用時長佔比為23%,五一小長假,這一指標則直接上升至57%,這也就是說「宅一族」在小長假期間對興趣類APP的使用投入了近14個小時,其中短視頻類APP的使用時長佔比最高。

不過,如果想用「刷個抖音看個劇,翻本小說吃盤雞」給「宅一族」打上「無所事事,不求上進」的標籤,一群「上進」的「宅一族」給你大寫的不服。

「宅」歸「宅」,從不放棄治療。

據個推大數據顯示:在「宅一族」一天時間分配佔比中,學習類APP的使用時長佔比僅次於短視頻類APP位於第二。

進一步觀察各類APP的平均使用時長可發現:相較於工作日而言,雖說短視頻、遊戲、學習等類APP的平均使用時長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長,但學習類APP的平均使用時長由52分鐘增長到近3個小時,增長率達到212%,增幅最大。

還有值得注意的一點:「健身」在「宅一族」的生活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一席之地。

據大數據顯示:「宅一族」平均在工作日使用健身類APP的時長會在半小時以上,小長假期間則會接近一小時。​

​​此外,相比較工作日及小長假期間普通人使用學習類APP及健身類APP的活躍情況可發現:「宅一族」中這兩類APP的使用活躍度都更高。綜合各類數據的對比顯示:「宅一族」不僅喜歡視頻、小說、遊戲等娛樂類APP,同時對學習類、健身類APP也有著極大的興趣。

​「宅」一詞在誕生之初就備受爭議,「宅一族」更是被認為缺乏目標,難以實現自我價值。

但通過個推大數據的研究分析可發現:「宅一族」並非如此,相反他們是雖然喜歡「家裡宅」,但依舊心念學習,喜歡健身,想要追求健康生活的「正能量」人群。

所以 「宅」不過是緩解壓力的一種生活方式而已。在移動互聯網飛速發展的今天,「宅一族」的生活同樣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