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日報第897期|共享單車ofo終於推出智能鎖,騎行每小時收費1元 |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哈嘍,你我相約七點半,產品經理日報繼續為您帶來今日最新的資訊:Apple 春節廣告出爐,蘋果今年也紅紅火火祝雞年大吉了;共享單車ofo對外正式發布其自主研發的第一代智能鎖;李彥宏發內部信歡迎陸奇,稱其為百度變革的關鍵一步;阿里雲人工智慧ET「指揮」3台機械臂揮毫,為員工書寫春聯……

【好文推薦】

@相親相愛的產品經理與程序員——應遵循四個原則

如果你經常瀏覽互聯網方面的段子,你就會經常看到諸如「產品經理改需求被打」之類的搞笑娛樂信息。有些互聯網公司還會在辦公室的牆壁上貼上相關的圖紙,用來告訴產品經理,程序員們是有多痛恨你們頻繁地更改需求。

【每日一問】

@天天問: 在做產品的過程中,遇到刺頭開發或者不願意合作的老油條開發,PM該怎麼應對?

這個問題十分現實,相信有不少產品經理有遇到過,特別是在磨合期時一些開發老人不聽產品經理的,提需求直接去跟boss溝通,boss通過了你跟他商量他也是不會聽你的,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做,你給他提意見他還不樂意了,產品經理真的….一言難盡。

當然有些產品經理遇到的可能沒有上述情況那麼誇張,但是也難免會遇到這種強勢/刺頭/老油條開發,而且在一些產品經理的面試題中也會經常出現「如果開發不聽你的,你該怎麼處理」類似的問題。

遇到這種情況,各位PM該怎麼應對?歡迎分享你們的經歷和建議。

歡迎您的踴躍發言,詳情請戳:http://wen.woshipm.com/question/detail/733rr.html?sf=zb

【產品動態】

【1】最新版 Google App beta 現在允許用戶獨立選擇搜素區域,例如,系統語言默認為英文的用戶現在也可以選擇使用 Google.co.hk 進行搜索,搜索區域設置獨立於其他設置,更改搜索區域不會影響到 Google Assistant 和 Google Now 的搜索和語音語言。這對那些想要使用完整功能的 Google Now/Assistant 但同又需要使用本地語言進行搜索的用戶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2】有消息稱,三星下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S8 將內置全新的 S Health 應用,相比蘋果健康採用的 HealthKit 和 CareKit 框架,新版 S Health 還支持醫生在線會診,用戶可以保存癥狀相關圖像以及處方,可以給醫生打分並通過 S Health 應用直接支付醫療費用。

【行業資訊】

【1】Apple 春節廣告出爐!蘋果今年也紅紅火火祝雞年大吉了!

話說,最近蘋果又出了一組春節廣告。今年蘋果的春節廣告主題是「新年製造」,由「全家福」、「色香味」、「好兆頭」、「年年有魚」四個小短片組成。在廣告中,蘋果各種產品輪番登場炫技。

【2】ofo終於推出智能鎖 小黃車密碼共享群可以散了?

共享單車ofo對外正式發布其自主研發的第一代智能鎖,每次用戶開鎖時將設定隨機密碼,智能鎖中內置定位器,同時,ofo方面表示,該智能鎖可待機兩年無需充電。單車押金保持99元不變,騎行每小時收費1元。

【3】多家企業退出小程序 騰訊:有進有出再正常沒有

近日,羅輯思維等在多家企業宣布退出小程序。羅振宇說「我們決定不做了。我們知道小程序是什麼了。哈哈,但是不能說。」而官方給出的解釋稱,「本想做一個輕量級叫床服務,但過程中發現技術難題無法攻克。加之創業團隊開發資源有限,所以不再投入精力做小程序了。」對此,騰訊公關總監張軍在微博上表示,關於小程序適合什麼類型的企業,不是什麼稀奇事。一開始就提醒不要當流量入口,線下是重點。基於這個認知,有人進,有人出,再正常沒有。有人分手,你還不戀愛了不成。

【4】李彥宏發內部信歡迎陸奇 稱其為百度變革的關鍵一步

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剛剛正式發布內部信,宣布任命陸奇為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COO),負責產品、技術、銷售、營銷運營。該任命即時生效。李彥宏在內部信中稱,其與陸奇相知多年,相信陸奇的加盟將極大地提升百度的綜合管理水平和技術實力。李彥宏還表示,百度將人工智慧列為未來十年最重要的戰略方向,陸奇的加盟將進一步確保這一戰略得以順利實現。

【5】去年全球使用App長達9000億小時 遊戲中口袋妖怪GO下載最多

應用分析與調研公司App Annie今日發布報告稱,2016年全球應用(App)的下載量、營收和使用時長均保持兩位數的漲幅。報告顯示,去年全球消費者的應用使用時長近9000億小時,同比增長20%多。這意味著在過去的一年,全球應用生經濟仍保持健康發展態勢。

【6】微軟新專利:摺疊手機打開就是平板 但手機略顯笨拙

在平板電腦領域,微軟公司堪稱鼻祖型企業,但是比微軟落後很多年的蘋果到頭來獲得了市場成功。最近的一個專利顯示了微軟在手機和平板產品上的一個整合創新:一部摺疊的智能手機,打開之後就是一台平板電腦。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道,微軟這一專利申請於2014年,本周二正式獲得美國專利商標局通過。市場傳言微軟Surface業務團隊正在開發新手機,新產品是否會利用到專利技術,尚不得而知。

【7】視頻對話說出新年願望,阿里雲人工智慧ET寫春聯

寫春聯是春節的傳統習俗,近日阿里雲的工程師別出心裁,為這項傳統習俗注入了高科技含量。16日,在阿里巴巴西溪園區,阿里雲人工智慧ET「指揮」3台機械臂揮毫,為員工書寫春聯,體驗者排成了長隊。

 

以上,為小編精心挑選的內容,更多精彩,明晚見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