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也追劇:想了解矽谷?可以看美劇《矽谷》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20日上午消息,據美國科技媒體GeekWire報道,比爾·蓋茨(Bill Gates)周一在自己的博客中推薦美劇《矽谷》(Silicon Valley)。他說,如果想了解矽谷的運作方式,那就應該觀看這部由HBO製作的電視劇。

《矽谷》講述了互聯網創業公司Pied Piper的故事,還有一群不善於跟人共事的人如何努力將自己的想法變成現實,並且和科技巨頭Hooli競爭。這個創業觸動了蓋茨,他表示,他已經看完前4季的所有內容,正在找時間看第5季。

「這部電視劇帶有諷刺成分,所以會誇大其詞,但跟所有偉大的諷刺作品一樣,它抓住了很多實質性的東西。」蓋茨寫道,「電視劇裡面那些不同個性的人多數都讓我感覺很熟悉。」

蓋茨感觸最深的是劇中Pied Piper的創始人理查德·亨里克斯(Richard Hendricks),他是個一流的程序員,但卻在管理方面吸取了一些沉痛教訓。

當然,蓋茨也吐槽了這部劇的一個方面:Pied Piper被描述得能力非凡,而以谷歌微軟等科技巨頭為原型的Hooli卻被刻畫得有些無能。

「雖然我顯然有些偏見,但我的經驗是,小公司也會很無能,大公司有資源展開深入研究,並且著眼於長期,這都是小公司無法承受的。」他寫道。(書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