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解讀:比特幣價格創13個月來新低 仍在狂跌不止

主要原因是加密貨幣之一出現「硬分叉」,而監管機構同時也加強了監督。

據英國《金融時報》20日報道,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當地時間周一再次下跌。投資者對市場前景的情緒繼續惡化,此前主要加密貨幣之一出現「硬分叉」,而監管機構同時也加強了監督。

據Coindesk的數據,比特幣(第一款、也是最著名的加密貨幣)在早盤交易中一度跌破5000美元大關、並創出13個月來的低點后,收於5056.53美元,下跌7.3%。

其他加密貨幣的跌幅更大,按市值衡量排名第三的數字貨幣以太坊(Ethereum)下跌近12%,至150.72美元。萊特幣(Litecoin)與以太坊的跌幅相當,至36.95美元。與瑞波(Ripple)關聯的瑞波幣(XRP)是表現最佳的虛擬貨幣,僅下跌2.9%,至0.4958美元。

周一是比特幣連接第8天下跌,導致這個價格一度飛天的加密貨幣由2017年12月觸及的近2萬美元高點累計下跌75%。

報道分析稱,最近的下跌是比特幣現金進行所謂的「硬分叉」之後發生的。作為原始比特幣克隆的該加密貨幣,於上周四分裂為兩個不同的版本,因為該幣的開發人員和礦工無法就其未來方向達成一致。比特幣的分裂,以及更小加密貨幣也將分裂的前景,引發有關這些舉動可能會對現有加密幣的價值產生攤薄效應的疑問。

報道指出,加密貨幣統計網站CoinMarketCap目前所列的價格表中有超過2000種加密貨幣。比特幣是雷曼兄弟於2008年秋季倒閉後幾個月問世的,它利用了人們對政府以及國家支持貨幣的不信任。但最近的事件凸顯這一行業的混亂性質,以及加密貨幣能否成為可靠的價值儲藏手段。

報道還指出,所有這一切都是在監管部門加強對該行業監督之際發生的。

報道稱,兩家於2017年通過首次代幣發行(ICO)出售加密貨幣籌集資金的公司,上周被美國監管機構責令將資金返還給投資者,因為其沒有將ICO註冊為證券。美國證監會與Paragon Coin和CarrierEQ達成和解,引發人們對其他公司也將被迫效仿的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