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血色!科技股自由落體 拋售潮蔓延到全球

來源:華爾街見聞

目前,市場對科技股的恐慌情緒似乎仍未平息,納指期貨目前下跌1.6%,標普期貨跌1.1%,道指期貨跌1%。

美股盤前,蘋果下跌2.75%至180.75美元。昨日,蘋果大跌3.96%。美股盤前,蘋果下跌2.75%至180.75美元。昨日,蘋果大跌3.96%。

美股盤前,此前牛市中備受追逐的晶元股也延續了此前的跌勢。英偉達盤前大跌5.31%,AMD暴跌6.8%,英特爾跌0.63%。

在過去一段時間內,美股科技股巨頭FAANG跌入熊市,五家公司市值較高位累積蒸發了一萬億美元,而科技股的恐慌也蔓延到了歐洲。

11月20日,歐洲科技股指數擴大跌幅,一度大跌3.3%,創2017年2月來最大跌幅。 

德國DAX指數、法國CAC 40指數、西班牙IBEX 35指數、義大利FTSE MIB指數均跌逾1%。

科技股板塊蔓延至歐洲之前,也已經影響了亞洲股市。由於對貿易不確定性和科技巨擘蘋果公司的擔憂加劇,亞太股市周二下跌。日本東證指數Topix下跌0.7%,下跌主要原因是該指數的科技板塊下跌,而香港恒生指數和日經225指數近日收盤分別下跌2% 和1%。

科技股在剛剛過去的10月集體失血。10月,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9.2%,創下自2008年11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美股科技公司中,Facebook今年跌至年內新低,較高位下跌近40%;奈飛股價較一年內高位回落36%;亞馬遜目前的股價較52周高位累計已回落26%。

而蘋果同樣沒能倖免。該公司股價較52周高位下滑20.3%。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該公司削減了iPhone XR,XS和XS Max的訂單,在過去的三周里,蘋果公司在至關重要的假期銷售季開啟前削減了生產訂單。這使得至少三家公司最大的供應商—— Lumentum, Qorvo和Japan Display出現產能閑置和庫存積壓。

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表示,蘋果削減了9月份發布的所有三款iPhone機型的生產訂單。其中,對於iPhone XR削減的幅度最大——消息稱蘋果要求將之前7000萬部的訂單之多削減三分之一。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Michael Wilson認為,目前美股已進入「滾動熊市」,而這種熊市的定義是不同板塊、行業或資產輪流出現下跌,起因是利率走高和不再協同的全球經濟擴張,這將給金融市場帶來嚴重破壞,最終會傷害到本輪牛市的引領者——科技股。